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基层动态 >

深圳市领导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

发布时间:2021-09-27      作者:转自:同心鹏城 作者:市委统战部党派处

9月2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主持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与联谊交友对象谈心交流,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听取党外代表人士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常委、深圳市委会副主委王坚,致公党中央海联委委员、广东省委会委员、深圳市委会副主委杨浩勃,九三学社广东省委会委员、深圳市委会副主委傅新江先后发言,并就中共深圳市委和市纪委监委有关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刘连生表示,近年来,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深圳市委会紧紧围绕中共深圳市委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最大限度凝聚各方力量,在聚人心、促发展、抓落实上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纪委监委科学决策、有效施策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刘连生指出,开展党员领导同志和党外人士联谊交友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一项具体要求。当前,深圳进入了“双区”叠加、“双区”驱动的黄金发展期,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做好联谊交友工作意义更加重大。要把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的作用发挥得更好、更强、更有力量,让党外代表人士为深圳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上新水平,体现新成效。

刘连生邀请各民主党派人士积极参与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活动,并鼓励各位与会代表发挥好三个作用,共同推动特区事业发展。一是当好“参谋员”,为特区事业发展出谋划策。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各自优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既为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又为深圳纪检监察改革创新工作多出金点子,多提好建议。二是当好“监督员”,持续推动健全更高水平的监督体系。积极促进党内监督与民主监督贯通融合、协调协同,既真正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又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三是当好“联络员”,积极成为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着力推动建立更加坚强有力的统一战线,以更宽阔的思路、更多样的形式、更深入的沟通,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贡献。

市纪委副书记孟昭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向群参加了座谈会。

转自:同心鹏城

作者:市委统战部党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