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基层动态 >

致公党市委会举办2021年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动员会和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作者:机关:丁然

       根据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关于支持市各民主党派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的工作安排》,致公党市委会结合年度重点工作计划,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全市党员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五个一”系列活动。

       9月24日,致公党市委会召开主委会议,对2021年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进行专题部署。会后,王大平主委带头与班子成员谈心谈话。

       9月29日,致公党市委会举办2021年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动员会和集中学习会,市委会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仙新民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致公党市委会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仙新民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宣读了致公党市委会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的工作方案,并对各区总支开展专项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仙新民进行专题授课,介绍了近年来我国廉政建设,特别是民主党派廉政建设的相关情况,对《中国致公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致公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进行了解读。

       会议要求,一要突出“关键少数”,加强组织领导。市委会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把廉政警示教育有机融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系列主题活动中,严格落实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开展各项工作。二要创新宣传形式,增强教育效果。各级组织要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用好新媒体宣传方式与宣传平台,开展符合自身特点的专项活动,充分展现廉政警示教育的做法、成绩和实效。三要及时总结经验,推动制度创新。各级组织应及时总结梳理活动的创新举措与成功经验,扎实推进内部监督工作,全面加强作风建设。

       与会人员现场签署廉政承诺书并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牢廉洁自律意识与奉公守法意识,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保持警钟长鸣,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致公党市委会副主委孙湧、王苏生,秘书长钟碧嫦,常委,区总支负责人,监督委员会成员与机关干部参会学习。

机关:丁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