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基层动态 >

深圳市召开“五侨”联席会议:办好利侨之事、写好侨海文章、讲好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2021-12-07      作者:机关:王樊

       12月3日,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召集主办的2021年深圳市“五侨”工作联席会议在海归企业深圳基本半导体有限公司召开。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出席会议。

       会议由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市民政局副局长杨浩勃主持。会上,市“五侨”各单位就2021年侨务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思路进行了互相通报和交流。并围绕“加强侨务法治建设”、“共同助力深圳海外统战工作”、“提升深圳城市国际化建设水平”等议题群思群策,展开研讨。

       王大平表示,市“五侨”会议从2002年发起至今,市“五侨”单位在加强联系配合、协调工作步调方面有很大提升,“大侨务”工作理念更加牢固。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纷纷打开了工作新局面。他指出,市“五侨”单位要继续办好利侨之事,通过整合五侨资源、发挥各自优势,不断维护侨益、为侨服务,努力健全“侨务活动共同搭台、侨务品牌共同打造、涉侨工作共同推进”的工作模式;要继续做好侨海文章,坚持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合作研究、推行有力举措,为写好“一带一路”战略和“双区”建设的大文章贡献智慧与力量;要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在促进交流、增进互信方面担当更大责任、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多创经验、多出品牌,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

       会议决定下一次“五侨”工作联席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外事侨工委主办。

       与会期间,参会代表参观了深圳基本半导体有限公司的展厅和碳化硅功率器件工程实验室,关心了解了公司留学归国人员在深圳的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外事侨工委副主任莫剑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副主任、市侨联副主席刘昕,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张莉,致公党深圳市委会秘书长钟碧嫦以及五侨单位工作处室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致公党深圳市委会海留委主任汪之涵、秘书长王欧劢等参加相关活动。

机关:王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