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基层动态 >

福田总支参与举办“湾区社保服务通”政策宣讲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29      作者:福田二十七支部:梁秋

       近日,致公党福田总支联合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发展事务署、市社保局福田分局,在河套e站通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了“湾区社保服务通”政策宣讲交流会。港澳企业代表、科创企业代表、港澳居民及致公党党员深入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市社保局福田分局局长王彤、副局长梁延柱,河套合作区事务署副署长张海雄,致公党福田总支主委张洪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彤发言

       市社保局福田分局派出懂粤语、通业务的青年骨干组建了宣讲团队,宣传“湾区社保服务通”最新政策,指导与会代表网上操作,面对面收集港澳居民在社保方面的需求,详细解答港澳居民关心的内地社保与港澳社会保险制度之间的对比和优势等问题,鼓励港澳企业和居民乘势而上把握国家发展的战略机遇。

       据悉,在深圳就业、居住和就读的港澳居民,可以在深圳参加社会保险、享受社保方面的“市民待遇”;社保服务已“跨境”走进香港,港人可以在“家门口”便捷地享受深圳的社保服务。

张洪发言

    鉴于部分致公党员广泛联系在深就业、居住和就读的港澳居民,致公党福田总支从参政议政的职能出发,积极发挥统战和联络功能,不遗余力地助力政府职能部门宣传、落实新政策,并将进一步收集归纳政策实施过程中的意见建议,在维护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权益、维护“一国两制”方针等方面继续发挥力量和作用。
 

福田二十七支部:梁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