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基层动态 >

坪山两会致公发出“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2-04-26      作者:坪山支部:张燕强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合影

       4月20日至22日,坪山区两会胜利召开。会议期间,致公党坪山支部5名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聚焦“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分别围绕创建生涯教育示范区、建立坪山人才库、探索“飞地招商”新模式、大力开展高品质传统文化活动、推动半导体产业制造环节发展、完善自然景区配套等议题建言献策,全力发出致公“好声音”。

 

刑向钊作专题发言

       在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委员话未来”大会发言环节,致公党坪山支部主委、坪山区政协常委、坪山区同心外国语学校校长刑向钊围绕建设生涯教育示范区发言。他指出,专业的生涯教育可以提升学生生涯规划的意识和能力、拓展和深化心理健康教育与劳动教育、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他认为,坪山区在生涯教育的顶层设计、课程建设、实施路径、资源保障等方面实现了突破性进展,具备建设生涯教育示范区的优势条件。他建议,全面深度推进生涯教育,设置专职生涯教育教师岗位,鼓励坪山区更多企业参与建设社会实践基地,鼓励学校向职业导师开放并听取真实的职业故事,鼓励师生走进真实的职业空间并近距离观摩职业形态,为生涯教育条例立法做好前期调研。

 

尹丰接受“委员有话说”专访,共话坪山生物医药发展

       致公党员、坪山区政协委员、深圳湾实验室坪山生物医药研发转化中心生物部部长兼研究员尹丰围绕“完善坪山人才库资源,加速坪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作书面发言。她建议,依托坪山已建或在建的高端研发机构和创新型企业,建立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详尽的高端人才专家咨询库,建立详尽的坪山区内高端人才技术专业卡,建立和完善坪山区内认可的技术人员培训体系,力争以坪山人才资源库为中心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人才资源库,以湾区人才的协同发展将坪山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人才的汇聚地和产业的创新极。

 

       致公党员、坪山区人大代表丁彦国,致公党坪山支部副主委、坪山区政协委员廖文,致公党员、坪山区政协委员顾鹏等一致认为,今年的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公正、分析问题深刻全面,让人备受鼓舞的同时深感责任重大。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建设,在参政议政上力求“新作为”、在民主监督上力求“新担当”、在社会服务上力求“新气象”。

 

       区两会闭幕后,致公党坪山支部于4月23日召开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市区两会精神,支部26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通过自学和集体学习等方式,加强对区政府工作报告的研读,深入领会年度重点工作怎么办的思路、怎么干的举措,在做好本职工作与抗击疫情的同时,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计划。会议要求,要紧抓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参政履职效能,围绕区重点工作主动调研、深入研究,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坪山支部:张燕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