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基层动态 >

我们的新家建好了!盐田区蓄力推进民主党派服务中心品牌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08      作者:供稿:盐田区委统战部 转自:同心鹏城

      深圳市盐田区民主党派服务中心启用以来,为盐田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参政履职、加强自身建设提供了坚实阵地。近日,盐田区各民主党派总支拍摄“我们的新家”系列短视频,介绍服务中心的面貌、功能。

 


 

服务中心揭牌
品牌化建设进入新阶段

 

服务中心筹备两年多来,盐田区通过各方协调、多方协力,逐项解决了人员编制、经费保障、阵地建设等问题。2022年4月15日,服务中心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标志着盐田进入蓄力推动民主党派服务中心品牌化建设的新阶段。

盐田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纷纷表示,感谢盐田区为民主党派打造了温馨、舒适、时尚、功能齐全的“新家”,这里将成为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平台、活动组织的基地、思想宣传的窗口和服务社会的阵地,我们会充分利用好这个“新家”,为推动盐田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快速投入运转
品牌化建设服务有保障

 

新建成的盐田区民主党派服务中心每层建筑面积400m²,整栋建筑面积合计2000m²。

为充分发挥好中心服务保障作用,服务中心快速投入运转。在阵地建设上,服务中心为盐田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中心工作人员配备了办公室,分层设置了大小会议室、接待室、宣传展示区、文化活动区等;在信息化建设上,搭建了与中心相匹配的互联网平台,线上学习、宣传教育、组织管理等功能齐备;在制度建设上,制定了财务管理、场地预约使用、内部人员管理等15项制度,做到职责明确、权责对等、管理科学;在人员配备上,中心专门核定了事业编制2名、公共事业辅助员员额(普通管理类)1名,并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为盐田区各民主党派、统战社团配备了专职联络员,做到“人岗一致”,后勤服务保障力量得到大幅加强。

 


 

创新工作思维
品牌化建设蓝图更清晰

 

按照市委统战部打造党派服务中心品牌化建设工作指引要求,盐田区聚力打造“同心兴盐”工作品牌。今年4月以来,服务中心共举办各类政治学习、教育培训、参政建言、社会服务等活动32场,参与人数500余人。

服务中心聚焦政治引领,组织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等系列活动,深化“三个第一”“三个一次”工作机制,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聚焦高质量建言献策,举办“产业兴盐”献策座谈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等,为服务盐田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大局提供党外智慧;聚焦精品化服务,建立健全点对点联系服务主委、挂点联系基层支部制度,举办各类联谊交友活动,不断扩大民主党派服务中心影响力,力争在品牌化建设走在全市前列。


 

 

供稿:盐田区委统战部

转自:同心鹏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