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基层动态 >

用提案关注发展 宝安区政协提案落实满意度100%

发布时间:2008-02-26      作者: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张宁 付洋 傅大伟)政协宝安区三届三次会议25日上午隆重开幕。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自宝安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以来,区政协紧紧围绕宝安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运用提案形式建言献策,关注宝安经济、城市管理、交通、社会治安、环境保护等方面建设,一年来共收到提案201件,立案188件,提案意见已落实33.8%,收到提案人反馈意见满意度为100%。

        会议上,宝安区政协副主席高书环做了《政协深圳市宝安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三届二次会议以来天工作情况的报告》。记者了解到,宝安区政协一年来共收到提案201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188件(含并案1件)。其中,民主党派提案7件,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1件,政协委员活动组提案6件,委员联名提案32件,委员个人提案155件。其内容涵盖经济建设、城市建设管理、交通、科教文卫体、社会治安、环境保护、组织劳动人事等方面。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提案提交区政府,分由各街道、有关职能部门、驻区单位等84个单位办理。大会以后提交的提案,也及时转交有关部门办理。未予立案的12件提案作为委员来信转送有关部门处理。截至2007年10月底,所有提案已经办复。其中,提案意见已经落实的占33.8%,正在落实和部分落实的占55.2%,列入下一步计划的占8.7%,留作参考的占2.3%,留作参考的已向提案人作了说明。收到提案人反馈意见539个,占应反馈数96.4%;对答复表示满意的450个,占83.5%;基本满意89个,占16.5%。

        高书环说,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具有全局意义的工作。一年来,宝安区委区政府非常关心提案工作。区委书记周林祥在全区政协工作会议上要求各承办单位一定要认真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办理过程中最好做到与委员面对面沟通。区长李文龙亲自组织召开提案交办会。林祥书记、文龙区长还对部分重点提案调研建议作了批示,有力地促进了提案办理工作。沈建英主席多次对提案工作作出明确要求,并亲自参加重点提案的领衔督办。各单位把办理提案作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具体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积极采纳提案建议,使提案在促进宝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