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基层动态 >

南山总支班子成员赴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学习

发布时间:2013-08-31      作者:南山三支部-孙湧

 

 

 

南山总支班子成员赴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学习

 

 

201385日至9日,南山总支班子成员有幸参加了南山区委统战部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举办的南山民主党派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收获颇丰。

 创新培养,意义重大

南山区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总支班子成员集中赴三大国家级干部学院之一的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接受理想信念培训,培训地点等级之高,参训人员规模之大,授课老师之敬业,课程教学内容之鲜活,学习收获之丰富,在全国区级统战系统应属独树一帜

郭钢常委亲自参加并组织培训班结业典礼,这是以统战部为代表的南山区委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央4号文件,努力加大党外干部培养的又一个标志性举措,体现了区委统战部对党外同志的关心和培养。

 井冈精神,永放光芒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烈士陵园献花圈到重访红军旧址,再到唱红歌,追忆历史、传承精神、点燃激情,接受理想信念教育,在自己身上打上“井冈山精神烙印”,这是一次心灵和精神上的寻根问祖,获得人生难得的一次精神洗礼,通过身体力行,感受到心灵的触动和震撼。重访红军旧址,倾听学院现场教学,效果远胜教科书。

革命先烈带着红色标识带,宁可进一步死而绝不退一步活,这种对信仰和信念的坚定和矢志不渝恰恰是当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照镜子、正衣冠的一面明镜,非常及时,非常必要。

 三信收获,传承先辈

“信仰追随,信念坚定,信心倍增”是这次4天培训的收获和总结,同学们的情谊也得到了增强。

“信仰追随”就是要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先辈的政治选择,永远跟着共产党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实现中国梦而共同奋斗。从这一点而言,我认为民主党派与共产党在信仰上并无根本不同。

“信念坚定”就是要发扬井冈山精神,继承革命先烈在面临死亡和艰难困苦所表现出来的对“信仰、信念”的“坚定”和“矢志不移”,永远与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和信念。

“信心倍增”就是进一步增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和制度自信心,并将齐心协力凝聚人心,切实履行参政党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辜负组织信任和人民的重托

 学以致用,共圆梦想

井冈山干部学院的培训教学,是让“教育者先受教育”,其以鲜活的史料教育人,以激情的教学打动人,以信仰的力量带动人,擦亮了我们心中的信仰,提升了自身素质和能力。

深圳是实现中国梦的最佳之地,南山是实现创新梦的最佳之地,我们作为一个位列其中的幸运儿,要为实现中国梦、创新梦而努力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让自己无愧于未来。

为了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参政党作用,南山总支将积极组织南山全体党员学习领会井冈精神,坚定信念,积极探索党派基层组织及其人才队伍建设新途径、新方法,带领全体党员在思想上更加成熟,政治上更加坚定,业绩上更加卓越,共识上更加自觉,成为安定团结的维护者,紧紧围绕南山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营造有利于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良好环境,在一致性下发展多样性,为南山和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发挥参政党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