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基层动态 >

宝安区委统战部与致公党宝安总支召开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08-28      作者:宝安三支部-傅洁莹

宝安区委统战部与致公党宝安总支

召开专题座谈会

 

 

2014729日下午,宝安区委统战部与致公党宝安总支召开专题座谈会,就深圳市深化改革重点项目之一的“法治化”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新强,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宝安总支负责人杨浩勃及部分致公党员参加了座谈。

会上,郑部长简要介绍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的工作要求和近期我市改革工作要求在“三化一平台”上实施重点攻坚,以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和前海开发开放来牵引和带动全局改革,并请各位参会党员就如何发挥民主党派在推进我市法治化建设加快建设一流法治城市中的重要作用这一主题,发表意见和建议。

各位参会党员就《深圳市加快建设一流法治城市工作实施方案》中市民法治素养提升、公众有序参与立法、党委政府决策合法性审查等方面积极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由总支负责人杨浩勃作讲话。杨浩勃表示,民主党派在推进法治城市建设中具有人才优势、联系广泛的优势和履职的优势,要鼓励各民主党派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参与法治城市建设。

同时,杨浩勃还就致公党基层组织及党员如何配合开展有关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郑部长表示认同,并充分肯定致公党宝安总支近段时间来所做的党建工作,希望总支再接再厉,除作好自身党建工作外,更要积极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多做调研,多为党委政府工作提出好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