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基层动态 >

可敬的老党员

发布时间:2001-01-01      作者:福田十一支部-王文合

2015年12月11日,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在大剧院举行《中国致公党成立九十周年纪念大会》上,为八位年满三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在盛大的演出舞台上敬献鲜花,以此祝贺。我们福田第十一支部的薛德炎高级工程师,钱梅若老师,庄嘉辉律师荣幸的接受殊荣。这三位老党员都曾是市委会委员,长期以来为深圳市城市发展积极献策,为支部建设积极献言,起到了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近期的支部活动中,薛高工提出深圳市政府应该大力发展养老院,让老人优雅地老去的话题。薛高工和钱老师认为,养老院并非是人们习惯认为的那样,它是生命的最后驿站,只能等死神的到来,不是的,他还是学习、歌唱的场所,把书搬进养老院,把歌声带进养老院,在那儿继续阅读,继续歌唱,依然活得很有价值和尊严,老也要老得优雅高贵。

薛高工和钱老师认为,当下中国的养老现状,包括养老观念、养老设施,离大家美丽的许愿和梦想还有不小的距离。从居家养老过渡到养老院养老还须跨越很长的一段观念距离。从现在有公办养老院的设施只能部分老人的需要到今后满足更多老年人的养老需求还有更长的路要走,从现在养老设施只能部分解决老人的生活、护理问题过渡到满足老人的精神需要,更需要政府和全社会的努力。

薛高工和钱老师根据自己的经历认为,就现状而言,当务之急是解决养老保障设施建设滞后、专业护理人员稀缺且护理水平低下等问题。他们期盼深圳市政府不仅仅要建设养老院,办好养老院要和社会各界加大投入,兴建和完善养老设施的同时,注重老人的意愿和尊严放在第一位,注重老人在养老院继续承担社会人的角色,参与社会分工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做力所能及的事,发展兴趣爱好,尽可能让老人有尊严地享受养老生活。

薛高工和钱老师不避讳“老”字,值得我们尊敬;两位老人都已经“高龄”依然积极参加支部和市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值得我们学习;可敬的老人,为民所想、所思值得我们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