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基层动态 >

福田总支召开学习中共深圳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13      作者:福田总支 王文合

8月4日下午,福田总支主委张洪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深圳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总支副主委钟雄、夏军,总支委员和各支部主委等参加了会议。

       

钟雄传达了中共深圳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并全面的、细致的解读了《工作报告》、《中共深圳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决定》和《中共共产党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等文件。

与会人员分别就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认为,在市委六届十次全会报告中提出的“推动深圳制造向深圳创造、深圳速度向深圳质量、深圳产品向深圳品牌转变,形成具有世界级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对今后深圳的长远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深圳在改革开放前四十年高快速发展的基础上,应以大湾区高端城市产品体系建设为引领,“携手港澳参与全球合作与竞争,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建设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全球城市”,以泛珠三角合作为重要基础,必起到率先垂范和领头羊作用,持续推动“9+2”的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辐射东南亚国家,联通“一带一路”,进一步引领粤港澳企业走出去。

 

会议要求:

 
 
1、各支部要高度重视、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共深圳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将全会精神作为工作的动力和引擎,融会贯通,学有所用。
 
 

 

2、在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的引领下,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发挥民主党派好参谋、好帮手的参政党作用,彰显党派责任与担当,在参政议政方面要有建树、有突破。

 
 

3、配合中共深圳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的贯彻落实,总支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对代表性人士和骨干党员的培养、推荐力度,保障党派影响更大、履职更有力。

 
 

4、全面创新民主监督方式方法,让更多党员参与民主监督,通过机制创新和制度创新,不断强化民主监督,使民主监督效果更实、成效更大。

 
 

5、鼓励广大党员积极作为、双岗立功,合理安排、妥善平衡本职工作和民主监督履职工作,做到接地气、有朝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