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基层动态 >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记福田十五、十六、十七支部汕尾红色之旅

发布时间:2018-08-13      作者:福田十五支部 杨高宇

为了铭记历史,强化思想政治引领,8月4至5日,福田十五、十六、十七支部联合新阶联经济科技专委会,在福田十五支部主委杨高宇和福田十六支部主委徐海舟的带领下重走汕尾红色之路,先后前往海丰县红场、彭湃及陈炯明故居、深汕特别合作区交流学习。

8月4日,党员们首先到了红宫和红场学习,这是以彭湃同志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人领导海陆丰人民建立的第一个苏维埃政权的革命活动场所。现场讲解员通过珍贵的照片等资料,带我们重温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光辉岁月。

 
红宫红场参观

随后,大家赴陈炯明和彭湃的故居,在这两座近百年的历史文物建筑中,当地向导为我们介绍了这两位革命先烈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和为革命无私奉献的历史事迹,让人由衷的敬佩。

8月5日,我们前往深汕特别合作区,在管委会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中了解了深汕合作区的现状和发展规划,还参观了位于深汕特别合作区的万泽高新科技板块新材料工厂,进一步了解了合作区的营商环境、深入了解了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历程。

 
深汕特别合作区参观

两天的交流学习让我们收获满满,身为新时代的致公党人,我们更要铭记历史、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致力为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