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基层动态 >

福田总支:设立8个专业工作部,主攻“调查研究”、“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7-02-22      作者:

新年新气象!

2月17日下午,致公党福田总支在福田区委机关大楼12楼统战部会议室召开2017年第一次主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致公党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深圳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决议和市区两会等有关文件精神,具体研究部署新年的工作安排。会议由福田总支主委张洪同志主持,福田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亚铭、致公党深圳市委会秘书长叶春、福田总支副主委张立勤、夏军以及致公党福田区的19个支部的支部主委等出席会议。

 


新开局、新要求

 

朱亚铭对致公党福田总支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表扬。他指出,致公党福田总支本次扩大会议的及时召开,是充分贯彻市委确定的“城市质量提升年”以及市、区两会精神的具体体现。他对致公党福田总支及基层支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自身建设提升素质上下功夫。通过创新培训模式、优化党员结构等手段,增强管理培训的主动性,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履职能力。二是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作为。要以区级重大决策为出发点,以反映社情民意的议题为重点,找出具有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一选题开展调研,全面落实参政议政职能。三是在民生实事社会服务上接地气。全面发挥民主党派精英众多的优势,了解民情民意,关注国计民生,深入街道、社区,携手多方力量,参与社区建设,实现让居民受益的一实事,为城市的发展与百姓的美好生活谋策献力。 

叶春在会上对福田总支2016年的工作表示肯定,表扬了福田总支在参与市委会课题调研工作、“致公·爱阅图书馆”公益项目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并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要严把政治关,努力提升党员的“四种意识”。总支和支部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重大会议精神要“及时学、系统学”,并要将学习实践活动和党员本职工作有效结合,不断提升党员自身能力。应争取在学习活动内容形式的丰富、创新上成为标兵榜样。二要发挥党派优势,为福田区建成一流国际化中心城区贡献致公的一份力量。要积极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积蓄党内智力资源,深入调研、积极献策,为城区发展提速提质。并要加强与区委统战部的联系和沟通,力争获得党委部门最大化的支持与帮助。三要将支部工作中心下沉到基层与群众中去。作为党员成长成才的摇篮,支部要将对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的引导和能力的培养作为关键性工作;同时,支部要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时时关注和反映民生民情民意,并结合群众需求开展接地气、有实效的社会服务工作。 

 


 


新思路、新举措
 

会上,19个支部主委对各自2016年工作和2017年工作计划作了简要汇报,回顾总结了参政议政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开展惠民活动的情况,深入探讨了基层工作存在的普遍问题。各支部主委纷纷表态,在2017年支部活动将围绕福田区中心工作全面展开,严格按照工作计划稳步实施,落到实处。

为充分发挥致公党福田总支党员的智力优势,整合区域内各领域的党员专家人才,会上研究讨论并通过,设立了8个以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为主要任务的专业工作部,包括经济与科技工作部、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工作部、教育与卫生工作部、法治建设工作部、社会服务工作部、海外联谊与留学人员联络工作部、文化与体育工作部、青年与妇女工作部。

会议一致通过总支主委分工,表决通过了致公党福田总支经费支出管理办法。

 
新发展  新动力
 

张洪主委表示,福田总支与各支部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坚持中共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共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牢守住致公党作为参政党的政治底线,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深刻阐述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精神内涵,要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强化“侨海报国”理念;三要立足岗位实际,双岗建功、积极建言,努力做到议政建言服务好福田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的发展;四要把支部组织生活与履行参政党的职能相结合,夯实支部活动内容,把组织生活与开展社会服务活动相结合,丰富支部活动形式,把组织活动与党员的身心健康相结合,让支部的自身建设更加团结而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