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基层动态 >

福田二支部:结合本职工作,热议改革热点

发布时间:2017-03-30      作者:

近日,致公党福田二支部的党员们来到华昱集团,召开传达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福田总支主委张洪出席会议,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市委会原副主委、华昱集团总裁麦庆泉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支部主委古江临主持会议。

张洪在会上强调,要求党员们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紧扣国家“十三五”规划实施,聚焦深圳市改革发展各领域的热点,精心细读,深入学习,结合本职工作,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麦庆泉传达了全国“两会”有关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的要点、有关领域改革的重点,以及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广泛关注的医疗保障、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热点、保障改善民生的亮点等,并分享了自己参加全国“两会”的亲身体会和在会议期间关于深圳中医药发展的发言的内容

党员们在会上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医疗保障”等都成为党员们热切关注的主题。大家认为,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全面实施的重要一年,“一带一路”战略为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国际环境,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国家推进更高层次的开放发展路线图,这些都将直接作用于我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今年全国“两会”更加注重民生,在脱贫、教育、治理雾霾、民法、退休以及实体经济振兴方面都有详细的目标,非常值得期待。

 
 
 
在谈到“粤港澳大湾区”时,党员们一致认为深圳将迎来历史性的机遇。“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将全面提升城市的地位和价值,深圳的经济水平和企业发展都将迎来新一轮跃升。

会议还提出将促进深港民间融合纳入支部的2017年的工作重点,讨论制定提案学习、慰问敬老、举办深港论坛等一系列活动计划。

 

撰稿人:  福田二支部    钱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