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基层动态 >

南山政协致公党界别民主监督小组来到桃源街道所为何事?

发布时间:2017-04-02      作者:

3月28日,南山政协主席陈军、秘书长刘天华带领致公党界别民主监督小组一行,到桃源街道办开展工作对接和首次民主监督工作。桃源街道办书记黄衍强携街道办工作人员与民主监督小组的成员进行了座谈。监督小组组长李子刚、副组长张璐及多位组员参加了工作座谈。

桃源办书记黄衍强首先对桃源街道办的具体情况作了汇报,并对陈军主席率队的民主监督小组关心桃源街道办的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关心下,桃源街道近年来在教育、高科技、生态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塘朗山下,阳光桃源”已经成为现实,真诚希望监督组在行使监督职能的同时多提宝贵意见,促使桃源街道办的工作更上新台阶。

 
 
 
 

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致公党界别的民主监督员就桃源街道远期规划、提案办理及民生问题畅所欲言,并与桃源街道办就民主监督的目标、方式以及工作计划达成了初步共识。致公党南山总支副主委李子刚表示,致公党界别的民主监督员一定会积极履职,做到“帮忙不添乱”,将民主监督工作做好。

 
 
 

陈军指出,民主监督是政协的三大基本职能之一,党中央非常重视民主监督工作,专门发文明确了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方式、程序以及保障等。这次南山政协将八个民主党派界别的委员与八个辖区街道办对接本身就是一项创举,目的即为发挥党派力量与界别优势,保障民主监督工作顺利开展。

陈军表示,一是要树立监督的思想。各区属职能部门与街道办应建立起领导对接机制,确立专门的联络员,以便政协委员及时掌握对口监督单位的情况;

 二是建立办理反馈机制。对口监督单位应对监督事项及时跟进并进行反馈,达到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

 三是要善于监督。对于民主监督员来说,要加强学习,准确把握区情及区中心工作,要关注形势,掌握政策,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做到“在参与中支持,在支持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

 四是要积极转化监督成果。作为民主监督员要深入挖掘第一手资料,第一时间反映问题,撰写提案,并强化问题导向,用心找出解决问题的途径、办法,转化成相应的机制、制度,达到真正解决问题的目的。

 

撰稿人: 南山六支部  张  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