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来访交流“数字深圳”的建设和举措:点对点共谋发展 面对面答复提案

发布时间:2019-06-10      作者:机关:张瑜

  为切实做好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刘佳晨一行于6月5日主动来访市委会,对我会《关于进一步推进“数字深圳”建设的提案》提出的意见建议采纳落实等情况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接待了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一行。

  

  座谈会上,刘佳晨提出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成立了提案办理工作组,对致公党提出的意见建议详细分析并稳步推进,并重点介绍了2019年以来深圳市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取得的突破性创新进展,如目前在政服务方面全市已经推出82项“秒批”服务,在管理创新方面实现对全市25万余家新型金融企业施行主动监管等。她感谢致公党提供的专业建议,也希望致公党能继续给予关注和支持。
 

 
  王大平对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的开创精神和敬业精神表示肯定。他指出,我市的政务服务以及其所代表的营商环境水平在国内都具有代表性,但是对标国际先进城市,深圳的数据采集、使用和保护仍有进步空间。他希望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进一步为市委市政府的大政方针提供数据参考、为企业和居民的便捷生活提供技术支持。
 

 
  双方工作组成员还对我市目前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所存在的困难和瓶颈,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和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表示将持续深入合作,将民主监督工作做深做实,共同推进对数据增值性、公益性和创新性的开发利用。
  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巡视员陈朝祥、深圳市大数据资源管理中心副主任肖冰、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苏方盛,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专项工作小组成员郭晨、钟碧嫦等参加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