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市委会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部署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6      作者:机关:丁然

       9月12日,致公党市委会召开六届十八次常委(扩大)会议,部署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由市委会主委王大平主持,副主委杨浩勃、孙湧、王苏生、李瑞杰,秘书长叶春,市委常委以及各区总支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精神、中共中央统战部和省委统战部部署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和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常会第八次会议精神、《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精神等。
 

      会议审议通过了《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并对全市各级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及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也是深圳建市40周年,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传承中国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确保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自我教育、坚持突出重点、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统一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原则,引导推动全市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突出政治导向、主题引领、共识教育,充分发挥主题教育活动的牵引作用,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有序推进;要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不断提升主题教育活动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更加自觉地聚焦中共党委和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要充分发挥侨海优势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致公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