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市委会举办“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07      作者: 机关:丁然

  为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致公党员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市委会于10月28日至11月1日在上海举办“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市各总支的51名骨干党员和新党员参加了培训。市委会机关负责人钟碧嫦全程参与。



学员合影

  受市委会领导委托,钟碧嫦在开班仪式上对复旦科技园进修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入党初心,提升理论修养,找准政治定位;二是要增强参政履职意识,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的关系,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投身到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工作中;三是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严肃学习纪律,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开班仪式

  培训课程设置紧密围绕党派工作需求,兼顾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邀请了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的著名教授讲授《新征程路上的行动指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浦东开发开放解读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密码》、《中美贸易战对中国社会经济的影响》等课程,教授们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

  为重温中国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的风雨历程,培训班专程邀请了致公党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进教授讲授《中国致公党章程》,引导学员们对中国致公党的历史轨迹、理想信念有了更深的理解与认识。

     为丰富学习形式、强化学习内容,培训班还组织学员们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和洋山深水港进行现场教学,切实感受到上海的革命历程和发展现状。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学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的履职意愿和履职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最新理念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中,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