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王大平出席第二届粤港澳对接“一带一路”建设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08      作者:机关:王樊

  11月4日,由中国致公党中央海外联络委员会、中国致公党广东省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粤港澳对接“一带一路”建设论坛在珠海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粤港澳与中欧经济、科技、文化交流合作”,旨在与社会各方共同探讨湾区未来发展路径。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黄武出席论坛。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深圳市委会主委、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深圳市委会副主委杨浩勃、王苏生出席论坛。

闫小培在开幕式上致辞

     闫小培在开幕式上致辞。她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六年来,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响应和支持,从最初的合作理念,到遍布各地的实施项目,再到民众获益的切身福利,互利共赢的成果不断累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广东进一步发展的新机遇,更是国家推动开放发展的新举措,在破除藩篱、跨越边界、实现整合上,与“一带一路”互联互通一脉相承。本次论坛主题是粤港澳大湾区与中欧合作,立意深远、内涵深刻。历史证明,粤港澳大湾区是最能体现中欧合作紧密程度的风向标,中欧合作共赢必将成为今后世界秩序的主基调。致公党发挥侨海特色,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抓住中欧合作的机遇,为各方交流、推动合作创设平台。她希望,通过利用论坛这一平台,招才引智,广纳良言,倾听海内外政、商、学界人士的真知灼见,共同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融合发展献计出力。

黄武在开幕式上致辞

     黄武介绍了论坛举办的背景和目的,以及广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具体措施。他表示,今年再次举办论坛,就是希望继续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携手港澳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共同研究和破解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遇到的难点和挑战,为广东的发展,为中国的建设,凝聚更多的共识,汇聚更大的力量。

论坛开幕会现场



王大平出席论坛开幕式
  

  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小彪主持了下午举行的建言资政分论坛。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省委会青年委主任王苏生,致公党广东省委会经济委主任、深圳市委会南山总支委员刘宾等嘉宾纷纷发言,就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若干问题进行交流探讨,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为大湾区发展建言献策。

 

  论坛期间,致公党中央海外联络委员会召开了全体委员工作会。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出席会议。委员们对如何进一步发挥侨海特色、提升外联工作成效提出了建议,并从整合平台、组织、人脉资源,加强信息互通,共同参与调研课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致公党中央海联委委员、深圳市委会副主委杨浩勃参加会议。

致公党中央海联委全体委员会议合影

  据悉,致公党中央海联委与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共同主办的粤港澳对接“一带一路”建设论坛,是致公党对外联络工作知名品牌。论坛齐聚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主动对接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大局、实现跨越式发展献策助力,论坛成果丰硕,影响广泛。本届论坛来自致公党中央、致公党广东省专委会、各地组织、省直组织的代表,省委统战部、省五侨单位及珠海市委统战部、珠海市五侨单位及有关政府部门的代表,香港致公协会、中国(澳门)致公协会、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等组织的代表,参加2019年海外洪门社团负责人研修班全体学员及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等230人参加论坛。

深圳参会代表在论坛开幕式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