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深圳市召开“五侨”工作联席会议:发挥侨务工作合力 紧抓“双区驱动”机遇

发布时间:2019-12-17      作者:机关:王樊

  12月13日,由市侨办、市侨联召集,“五侨”单位共同参与的2019年“五侨”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各涉侨单位代表共同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下侨务工作的新思路。会议由市侨办副主任刘昕主持,杨浩勃副主委代表市委会出席会议。


  会上,各涉侨单位相关负责人总结交流今年所取得的成绩,共同畅谈和构想明年的侨务工作。杨浩勃在会上介绍了市委会侨海工作思路、主要做法,以及工作亮点和成效,邀请五侨单位明年继续支持粤港澳对接“一带一路”建设论坛、2020年深港澳青年音乐会等市委会重点工作,提出了为海归创造更好的创新创业条件,进一步提升侨交会办会层次和高度等建议,并表示将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围绕侨界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深圳作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侨乡,侨务资源丰富,侨界社团十分活跃,要把握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奋力开创新时代侨务工作新局面。

  刘昕作总结发言时表示,希望“五侨”单位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总体部署,继续保持密切的沟通联系,加强在课题调研、组团出访等方面的合作,形成组合拳,创新为侨服务方式,积极引领海内外侨胞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为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城市范例”凝聚起侨界蓬勃的力量。

 

机关:王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