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疫情防控,深圳致公在行动(六)

发布时间:2020-02-02      作者:福田总支

   深圳市急救中心是全市急救网络医院的调度指挥中心,是我市最先开始病患转运工作的医疗机构。致公党深圳市福田十九支部党员许波,任深圳市急救中心院前急救科副主任护师,她所在的急救中心院前急救科一直是承担转运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重任的临床科室。

  2020年1月15日凌晨3点,接上级指令,她所在的急救科需要转运一重症呼衰患者(后确诊为2019-nCOV),这也是我市第一例新冠病毒肺炎转运患者。在单位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在单位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转运工作顺利开展、防范疫情的输入和扩散,她着手拟定深圳市网络医院传染病及疑似病例的转运工作方案,分别就前期准备与隔离转运原则、转运交接流程、转运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等提出具体要求与指导。之后,该方案作为深急[2020]3号文印发给各网络医院,以确保转运工作的安全、高效。


 

  为了参加疫情防护战,她果断退掉了回江苏老家及之后休假出行的所有机票、酒店等,除夕及春节假期每天加班,全心做好疫情防控的保障工作。

  为应对突发疫情,她紧急调配人员,加派召回人员参与转运工作。截止2010年1月30日8点其所在科室已累计安全转运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共39人至三院,实现医护人员零感染。

  为统筹防控物资、提高物资使用效能,她第一时间清点、整理仓库储存,每日统计数量、补充物资,拟定需求计划,更新数据上报,以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和病患使用,严控物资的意外流失和浪费。



许波(左一)与同事们

  此外,她还参与督促一线医护人员严格按照规定穿脱防护服,确保个人防护。及时检查转运车辆、医疗设备和医疗物品的卫生处置,监督科室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尽可能将医护人员的转运风险降至最低。

  她说,“身为医护人员无论身在何处,在何种岗位,都要尽救死扶伤之责。我愿意与一线转运的兄弟姐妹们共奋战同呼吸,让他们在逆行的路上不孤单,愿我们众志成诚,共克时艰,早日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福田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