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疫情防控,深圳致公在行动(四十六)

发布时间:2020-02-26      作者:福田五支部

   为响应市委会全面助力疫情阻击战的号召,我市教师党员积极配合市教育局关于“停课不停学”的工作,充分发挥人才优势与专业优势,及时、高效地助力我市教育工作平稳开展。


杨明

       1月30日,福田五支部负责人、深圳外国语学校老师杨明接受市教科院和教育局信息中心的重托,组织近20名老师对八款主流教学、管理软件进行评测,为教育相关部门部署工作提供专业意见。



课程界面

      2月8日,为了向我市部分没有能力开展线上教学的学校(民办学校为主)提供教学资源支持,杨明以兼职教研员的身份组织全市各区近60位物理老师开始线上录课。


 

课程界面

       整个课程分为三季:第一季以科普推广和培养学生科学思维为主要目标,按照广东省2月5日颁发的《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通知》严控课程质量,每节课时20分钟,已上线;第二季以向各个学校提供在线课堂的有效补充为主要目标,结合考试说明对课程内容进行详解,以应对继续推迟开学的情况,将于3月1日左右上线;第三季以为初三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专题训练为主要目标,以确保课程进度可以随时应对中考安排,预计三月中旬上线。
 


 

课程界面

       传道授业任务重大、学业进度刻不容缓,为顺利完成任务,杨明迅速组织全市物理老师加班加点录课,并请教IT专家远程指导和协助,确保了工作任务高质、高效完成,为深圳在此特殊时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出了贡献!



课程界面

福田五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