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疫情防控,深圳致公在行动(七十)

发布时间:2020-03-24      作者:福田总支:陈园园

  3月21日上午11点,深圳广播电台先锋898民心桥栏目邀请市政协委员、致公党福田总支主委、深圳市急救中心主任张洪,福田区政协委员、致公党福田八支部主委、深圳市多喜米商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骋,福田区政协委员、致公党福田十九支部副主委、深圳市科普志愿者协会会长李光,以《政协委员疫情防控系列之三:加大科普宣传助力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与市民朋友们就防控新冠病毒、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内容进行分享交流。


节目现场

       张洪建议,一是充分利用政府网络平台、民间网络平台、传统媒体平台等完善科普宣传网络框架;二是加大科普宣传的人才储备,包括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与构建科普人才培养体系等;三是通过各级科协牵头整合专业科普宣传资源并组建团队,有效引导科普舆论纠偏取真;四是提高广大市民参与科普工作的积极性。同时,他也对中小企业在疫情下尽快走出困境提出了有效建议。



节目现场

       黄骋认为,企业在做好复产复工工作时有以下几个要点:一是及时传达市委市政府关于复产复工的相关指示精神,二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三是对企业员工进行防疫工作监督与心理疏导,四是完善公司线上办公条件。交流过程中,他以多喜米公司的具体做法为例,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参考。



节目现场

       李光谈到,疫情爆发以来,深圳市科普志愿者协会第一时间响应深圳市科协的抗疫号召,四天内就组建了二百余人的志愿者队伍,搭建起和御道抗疫公益服务平台,整合科普中国、广东省科协、深圳市科协、人民日报等权威抗疫科普资讯并开设辟谣专栏。平台的重点栏目特邀各大医院权威专家定期开展抗疫知识讲座并进行直播,同时还开展两项咨询服务,一是由张洪主任领衔专业医疗队伍向市民提供保健咨询服务,二是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队伍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其中湖北籍人员、一线工作人员、服务行业人员等特殊人群可优先获得心理支持与专业医疗咨询。此外,李光提醒企业与员工应运用中医“治未病”的理念,加强预防干预,增强人体免疫力,助力复工复产。

 

福田总支:陈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