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市委会召开基层组织工作视频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4-03      作者:机关:张瑜

       4月2日,市委会召开基层组织工作视频座谈会,会议由市委会主委王大平主持,各总支(筹)与直属支部代表、机关负责人钟碧嫦等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讲话精神与深圳市委市政府企业座谈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基层组织要积极学习贯彻上级精神,全力配合市委市政府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会议指出,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各基层组织要发挥人才优势与界别优势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工作。



各基层组织代表

       福田总支主委张洪、罗湖总支副主委包先雨、南山总支副主委李子刚、盐田总支主委耿博、宝安总支副主委张琼、龙岗总支副主委丁以熳、龙华总支副主委武涛、光明总支筹备组副组长刁泽民、坪山支部副主委廖文分别代表各基层组织汇报年度工作计划。


 

王大平主委总结讲话

       王大平做总结讲话。他表示,今年是区级组织换届年,希望各基层组织做到年初有计划、中期有推进、年终有总结,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要及时学习传达万钢主席在致公党中央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议上对本党的思想政治工作提出的要求,即加强理论学习教育引导、深入基层、拓宽参政议政的广度和深度,以及转变工作方式、提高政治敏感度。要继续组织致公党员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与正本清源做贡献,同时也要在党内外、在海内外传播中国经验、贡献中国智慧。

       二、做实参政议政工作,提升履职实效。各基层组织要根据市委会制定的基层组织履职评分标准(试行),完成履职数量与质量方面的基本要求,持续助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要以“双区”为焦点提升建议采用率,结合党派特色和专业优势,以深圳“双区驱动”特别是先行示范区建设为焦点,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和对外联络的工作质量,并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现“全面小康”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完成总支换届工作,加强自身建设。要做好换届工作,完成政治交接,妥善开展选拔、推荐工作与人才梯队建设工作。要逐步建立起适合本组织的人才招募、考察、培养、推荐机制,下功夫、花精力为骨干成员的成长寻求专业支持,提升全体成员的履职意愿与履职能力。要多发掘政治素养高、履职能力强的入党申请人,提前做好人才储备,不断补充新鲜血液。

机关: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