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教育与卫生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4      作者:教卫委:莫峻

   4月12日下午,市委会教育与卫生委员会(简称教卫委)召开视频工作会议。市委会副主委孙湧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卫委主任刘建主持。教卫委副主任秦颖、叶喜阳、赖毓霄、刘辉,秘书长莫峻,委员袁丁、杨明、李涛、徐建山、余文滔、朱利霞、田青,教卫委联络员包彦等参会。

       会议传达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与深圳市委市政府企业座谈会会议精神。

       刘建传达了市委会对新一届专委会的工作要求和指导意见,并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明确以下四点:一是理论学习常抓不懈,夯实教卫委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与履职意识;二是围绕深圳的“双区驱动”统筹工作布局,开展重点调研,培育优质提案;三是发挥人才优势,配合市委会开展各项工作;四是持续强化教卫委的组织建设工作与人才梯队建设工作。

       会议讨论了专委会年度提案工作以及确定提案选题,明确了各课题组的分工与下次会议安排等内容。号召全体委员积极参与课题调研撰写、社情民意报送等参政议政工作,并为市委会计划于下半年举办的粤港澳对接“一带一路”建设论坛提供支持与协助。市委会常委、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深圳医院后心病中心副主任魏民新列席了会议提案工作的相关议题,与教卫委就“医疗人才资源”相关课题进行交流探讨。

       孙湧代表市委会对教卫委的工作进行指导并提出要求。他强调,专委会要持续强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与政治素养,提升履职能力与履职成效,力争在5年任期中坚持打造出高质量的集体提案或大会发言。他指出,专委会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特别是“双区驱动”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思考深圳究竟应该先行什么、示范什么和引领什么这三个问题,积极为市委市政府提供专业支持。他要求,专委会要提供培训并加强考核,引导和支持专委会成员兼顾好本职工作与党派工作,有为有位,履职尽责,为党派的长期发展与深圳的深化改革尽心尽力。



 

教卫委:莫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