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市委会召开大会发言课题研讨会:把握数字抗疫契机 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0-04-30      作者:机关:丁然

  为切实抓好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的大会发言相关工作,近日,市委会组织召开大会发言课题“智慧城市建设”研讨会。会议由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叶春主持,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出席会议,课题组与部分党员专家代表参加研讨。


座谈会现场

       市委会自部署市政协会议大会发言工作以来,组织课题组开展了“智慧城市建设”专题调研,形成了《关于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推动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建议》课题成果。课题分析了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在防疫抗疫期间凸显的优势和短板,并提出3个方面共10点具体建议。

       课题执笔人、市委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任郭晨在会上对课题思路和进展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和汇报。市委会经济委副主任、平安集团首席科学家肖京,市交通运输局智慧交通处副处长杨东龙等党员专家代表,从不同行业、领域的角度对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情况进行了分析和讨论,为课题的修改优化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叶春副主委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往届大会发言筹备工作的成功经验,对发言稿的内容侧重、观点提炼以及表达风格作了明确要求。

       王大平主委指出,在应对新冠疫情肺炎过程中,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智慧城市治理手段发挥了强大作用,智慧城市建设也随着全领域的、全流程的数字化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期。希望课题组成员抓紧会前开展调研的有限时间,多掌握各层面的数据资料、多听取各领域的问题反映、多思考各环节的创新突破,汇聚致公党员智慧,努力提出科学合理、前瞻性远、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水平和城市治理能力作出贡献。

机关:丁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