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对接“一带一路”论坛筹备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1      作者:机关:丁然

  5月14日,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对接“一带一路”论坛筹备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致公党中央联络部副部长赵晓萍,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深圳市委会主委王大平,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小彪等领导出席会议,市委会机关负责人钟碧嫦,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代表、市委会海留委主任汪之涵等列席会议。


视频会议现场

       粤港澳大湾区对接“一带一路”论坛是由致公党中央海外联络委员会、致公党广东省委员会主办,2020年拟举办第三届论坛并由深圳市委会具体承办。本届论坛将围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这一主题,汇聚海外侨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粤港澳湾区精英智慧,为全面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从更高起点谋划区域创新与合作以及后疫情时代的科技战略等方向积极建言献策。

       自接到承办任务以后,深圳市委会高度重视,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有序推进了各项筹备和联系工作。会上,王大平介绍了论坛策划背景与各重点环节,钟碧嫦详细汇报了执行方案与具体进度,汪之涵汇报了对外合作签约项目的推进情况。与会人员还就筹备工作细节进行深入讨论,并就新冠疫情可能产生的影响商讨了安全保障方案与应急备用方案。


王大平讲

       王大平表示,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中国致公党成立95年。致公党中央和省委会将论坛交给深圳承办,是对深圳市委会的高度信任与认可。深圳将以前两届论坛的成功经验为基础,积极争取统战部门、五侨单位、对口联系单位和友好社团组织的广泛支持,并动员全市党员发挥人才优势与界别优势,努力把第三届论坛办成一届有特色、有影响的盛会。

       赵晓萍充分肯定了省委会和市委会的筹备工作。她对论坛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会议筹备方案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鉴于国内疫情反弹的风险仍然存在,需提前做好会议预案,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达成预期效果;二是会议内容要结合全球疫情形势下我国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探讨科技创新、中欧合作等议题,把论坛打造成中欧民间交往合作的平台,推动中欧合作深入发展。

       致公党中央联络部,广东省委会联络处、参政议政处和深圳市委会机关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机关:丁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