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王大平参加中共深圳市委委托市各民主党派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0-05-25      作者:来源:同心鹏城 有删改

   5月21日上午,深圳市召开2020年中共深圳市委委托市各民主党派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对中共深圳市委委托市各民主党派对各区“水污染治理成效巩固管理提升年”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代表市委会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市委就各区“水污染治理成效巩固管理提升年”工作落实情况委托市各民主党派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是中共深圳市委作出的重要决定,体现了市委对多党合作制度的高度重视和各民主党派的充分信任,也是支持我市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助力打赢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市委委托民主党派开展这次专项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 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民主监督作用,助力我市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彰显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市各民主党派要准确把握专项民主监督的工作要求,提高责任意识、发挥主体作用和整体优势,聚焦监督主题和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本次专项监督工作。切实加强各民主党派专项民主监督的组织保障,明确职能分工,各区(新区)、各相关部门要全力积极配合,共同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党派成员要严守工作纪律,确保监督取得成效。



会议现场

       会议印发了《关于支持市各民主党派对各区水污染治理成效巩固管理提升年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市委统战部对《方案》作了说明。市水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介绍了水污染治理工作情况和“水污染治理成效巩固管理提升年”目标任务。根据《方案》,致公党市委会对口坪山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王大平表示,中共深圳市委委托各民主党派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体现了对多党合作的制度信心和对党派参政履职能力的高度信任,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将不负重托,以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致公党人才优势,调集党内骨干力量,确保监督和协商工作的高质量完成:一是注重监督成果的实效性,开展调查摸底和实地走访,让监督效果体现在数据上、效果上;二是保证协商意见的专业性,除筛选有专业背景的党内专家加入工作小组,还将引入党外专家力量,委托第三方机构参与监测;三是争取协商意见的前瞻性,助力相关部门由“治污”向“提质”迈进,力求建立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

       据悉,从2018年市委首次委托市各民主党派开展专项民主监督以来,到今年是第三次。本次专项民主监督将在今年10月形成监督成果,届时中共深圳市委将与市各民主党派就监督成果进行协商。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机关负责人钟碧嫦参加会议。

来源:同心鹏城

有删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