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市委会海留委召开课题调研座谈会,关注留学生创业园加速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26      作者:海留委:王讴劢

      5月21日上午,市委会海留委召开课题调研会,专题研究深圳市留学生创业园建设情况与留学生在深创新创业发展情况。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宝安区政协副主席杨浩勃出席并主持会议。市委会海留委主任汪之涵,副主任王真元、戴瑞睿、冯洋,秘书长王讴劢,机关联络员王樊参加座谈。


会议现场

       会上,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二级调研员李宁、市委统战部侨联工作部副处长周捷、市科创委自创区服务中心部长康少臣分别介绍了深圳市近年来在海外人才引进、政策支持、民生服务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刘晓林与深圳市留学生创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一君详细介绍了留学生创业园的建设情况、运营模式、项目成果、体制优势和发展趋势等,并就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与困境进行交流、探讨。


座谈单位代表

       与会人员立足实际,对留学生创业园以创新驱动产业升级、推动加速成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和建议,并结合个人专业进行研讨。



杨浩勃讲话

       杨浩勃表示,留学生创业园区作为引资引智和服务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是吸引留学归国人才创新创业、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培育高新科技产业的重要基地。我市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为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付出了诸多心血,对深圳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国际化人才来深建设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致公党将积极发挥参政议政的职能与作用,深挖痛点难点、集聚党派智慧,以深圳留学生创业园的发展为立足点,助力深圳市国际化人才引进与培养、侨务工作品牌建设与发展、改革创新动能储备与再造,助力“双区”建设“加速度”。

海留委:王讴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