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王大平主委率队赴坪山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24      作者:

  受中共深圳市委委托,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对口坪山区就“水污染治理成效巩固管理提升年”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实地考察

       6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主委王大平率监督组赴坪山区开展首场监督调研活动。上午实地考察了坪山河干流综合整治及水质提升工程现场,下午在坪山区委会议室召开了监督工作座谈会。



实地考察

       座谈会上,坪山区向监督组介绍了近年来坪山区水污染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包括构建了全市唯一由区级水务部门实施的一体化治水体制,初步形成了“3+2+1”河长制工作模式,启用了坪山河流域智慧管理与服务平台,与惠州建立了跨界河流治理沟通机制等。还向监督组反映了治水工作目前所面临的规划滞后、响应能力不足、监管效果不佳等难点和痛点,以及现有的解决方向和目标方案。随后,监督组就坪山区水污染治理开展进度、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交流探讨。



实地考察

       王大平表示,民主党派开展民主监督的目的是帮助党委和政府更好地在体制、机制、举措等方面不断进行创新和优化,对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目标,夯实和加快我市生态环境建设。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之年,也是我市“水污染治理成效巩固管理提升年”,致公党市委会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并将采取问卷调查、实地考察、座谈调研等方式切实开展调查研究,力求提出具有专业性、实效性和前瞻性的对策和建议。



座谈交流

       王大平指出,此次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内容是督促水污染治理的成效,工作组与坪山区首先要以造福百姓、造福后世的高度责任感,推动建立可持续发展的水污染治理机制;其次双方要建立专项监督工作常态化联系机制,共商共谋,协力打赢这场攻坚战;最后希望通过此次工作,为今后共同携手推动坪山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座谈交流

       调研期间,王大平会见了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副书记、区长李勇、区政协主席陈主,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广明等。坪山区副区长沈凌云,坪山区水务局局长吴民,以及坪山区水务局,区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市委会副主委孙湧、市委会教卫委主任刘建、市委会机关负责人钟碧嫦及专项监督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