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携手合作建伟业,同舟共济谱新篇: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联合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举办2020年(第三届)深港澳青年音乐

发布时间:2020-09-25      作者:

      9月24日,以“携手合作建伟业,同舟共济谱新篇”为主题的2020年深港澳青年音乐会在深圳音乐厅举行。本次音乐会由中国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员会、中国致公党广东省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致公党深圳市委会联合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主办,中共宝安区委统战部协办,特邀海内外音乐家共同奏响侨海同心的音乐华章,喜迎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与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

王大平致辞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主委、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致辞,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宝安区政协副主席杨浩勃主持音乐会。

 

杨浩勃主持

      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委员、德国Louis Spohr乐团首席指挥崔鸿嘉任指挥,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潘健、旅美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张雨晨、法国巴黎高等师范音乐学院女中音李颖、青年小提琴演奏家梁超等作为特邀嘉宾与海内外音乐家共同演出。音乐会以《义勇军进行曲》开启,先后演出配乐诗朗诵《携手合作建伟业,同舟共济谱新篇》,歌曲《乡愁》、《跟你走》、《侨海报国》、《祖国万岁》、《不忘初心》,在《贝多芬第七交响曲》的宏伟壮丽中完美落幕。

 

崔鸿嘉指挥

 

“文艺是最好的交流方式”

       习近平总书记说,“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艺是最好的交流方式”,本次音乐会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凝聚海内外青年音乐家的才艺与热忱,共同讲出中国好故事,唱出深圳好声音。

 

“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的新品牌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高度重视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的文化工作,自2018年成功举办了首届深港澳青年音乐会后,持续凝聚海内外、抒发爱国情,充分展现中国致公党的传承与创新、开放与共赢。

合影

     致公党中央、广东省委统战部、致公党广东省委会、致公党各省委会与市委会、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市侨办与侨联)、市人大常委会外事侨务委、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市住建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各区委统战部的领导及嘉宾亲临现场,与致公党员和所联系的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等近450名观众共同观赏本次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