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市委会举办“不忘合作初心 重走致公路”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30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致公党员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团结和带领致公党员共同回顾中国致公党95年来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指示精神,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于10月25日至10月28日在汕尾市举办“不忘合作初心 重走致公路”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市各总支、直属支部的35名思想宣传骨干与新党员参加培训。市委会副主委孙湧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

       受王大平主委委托,孙湧在开班仪式上对汕尾开放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结合培训班的意义与背景对学员们提出三点期望。

1.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持续提升理论修养,始终找准政治定位。

2. 增强参政履职意识与能力,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投身到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自身建设等党派工作中。

3. 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严肃学习纪律,向先进理论学习、向专家学者学习、向党务骨干学习,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孙湧讲话

        培训班特邀中共汕尾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政治教研室讲师张路主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治国理政》,他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逻辑框架”与“学习贯彻”三个部分进行阐述,结合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探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应用与实践,兼顾了思想高度与理论高度,并对民主党派成员更好履职提出意见建议。

张璐授课

        为庆祝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带领学员重温中国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的风雨历程,培训班特邀省委会党史和理论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市委会文化与体育委员会主任刁泽民主讲《致公党党史二三四》,引导学员传承中国致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民主政治的理想信念。

刁泽民授课

        为引导广大致公党员不忘初心、勇担重任,培训班特邀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还光荣主讲《世界政党政治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课程从世界格局、政党政治等角度,引导学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勉励学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界别优势与人才优势、为双区驱动再添新动能。

还光荣授课

       课程设置紧密围绕党派工作需求,兼顾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特邀专家讲授中国红色文化专题课程。同时,为丰富学习形式、强化学习内容,培训班还组织学员们前往陈炯明故居、澎湃故居等处参访,切实感受汕尾的革命历程和发展现状。

        结业仪式由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委员刁泽民主持,致公党深圳市委会机关负责人钟碧嫦讲话并寄语学员厚于德、敏于思、乐于行。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还光荣、汕尾开放大学副校长杨瑞霖出席仪式并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钟碧嫦讲话

学员代表领取毕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