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市委会参加“五侨”工作联席会议:聚焦我市“十四五”规划

发布时间:2020-12-31      作者:机关:丁然

     12月23日,由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负责召集的2020年市“五侨”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友军和市五侨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会议。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张清明代表市委会出席会议。

     会议由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专职副主任庄睿宁主持。各涉侨单位交流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举措,以及2020年五侨部门工作开展情况,研究2021年五侨部门主要工作。

     张清明在会上介绍了市委会在团结“侨海”抗疫、开展“侨海”调研、打造“侨海”活动等方面的工作做法和成效,建议五侨单位共同关注留学归国人员和引进海外人才来深创新创业、促进深圳国际化城市建设等课题研究,积极联动开展调研,携手为侨服务、多办利侨之事,并邀请五侨单位继续支持第四届深港澳青年音乐会的举办。

     徐友军表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五侨部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球动员侨务资源,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双区”建设,围绕中心开展工作,成绩来之不易。同时,徐友军建议,五侨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市委六届十六次、十七次全会精神,聚焦我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汇聚侨务资源,充分发挥作用,最大限度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机关:丁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