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0      作者:机关:姚铿燃

     1月17日上午,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市委会主委王大平、副主委杨浩勃、孙湧、王苏生、仙新民、叶春、张清明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前,市委会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通过书面征求意见等形式,广泛征求市委会常委、各区级基层组织对市委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工作负责同志之间相互谈心谈话。市委会还征求了领导班子成员所在单位中共党组织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王大平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通报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对照六方面基本内容,检视查摆了领导班子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今后努力方向。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结合思想学习、履职尽责、分管工作、廉洁自律等方面,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并相互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会议气氛真诚严肃,达到了形成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决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领导班子建设的首位,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真抓实干,尽职尽责地履行好参政党各项职能。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发现的问题,深入研究剖析,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措施、进度安排,明确努力改正方向,真抓实干,切切实实把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工作做实做好。要注重成果应用,将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用于推动市委会各项工作,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

       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珠海市委会副主委邹镭,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还光荣,市委会机关负责人钟碧嫦,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张璐等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机关:姚铿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