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市委会召开七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26      作者:机关:张瑜

       3月26日上午,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召开七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主委王大平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致公党中央、广东省委会、中共深圳市委最新会议精神,以及党派中央与致公党中央关于内部监督与纪律处分的文件精神。

王大平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致公党深圳市委员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通报了市委会近期重点工作,并任命钟碧嫦为市委会秘书长。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召开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节点,举世瞩目,意义重大。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过程中,要将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致公党史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自身建设依然是年度重点工作。根据党派中央与致公中央文件要求,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应切实担负起党内监督职责,把监督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常研究、常部署、常检查、常推动。

       会议指出,建言资政一直是党派履职要务。各级领导班子与骨干党员要带头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与“十四五”规划,围绕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并借调研工作发现、培养新党员与骨干党员,共同为深圳推进“双区”建设、实施综合改革试点等中心工作集聚众智、汇聚众力。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仍需常抓不懈,作为一项长期系统工程,需要以全面系统的理念,统筹民生安全与经济发展,调动海内外资源助力各级党委政府顶住国内外的疫情、经济双重压力逆势前行;要充分发挥侨海联系广泛的优势,持续关注海外华人华侨的防疫需求。

       会议指出,要谨记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起点”的指示,继续建设“致公·爱阅”图书馆,以点带面进一步做好教育帮扶工作;继续鼓励和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基层开展扶危济困、捐资助学、爱心义诊、慰问演出等公益活动,加强党内外、市内外的资源整合,实现全市社会服务工作协同发展。

       会议强调,对外联络工作要保持高度的敏锐性与责任心。全市各级组织与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等文件,积极配合港澳台工作大局,探索多样性的公共外交途径,团结港澳台同胞与全球华人共同维护港澳繁荣稳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

        市委会副主委、常委,各总支主委出席会议。

机关: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