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具有强大生命力

发布时间:2021-06-29      作者: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统战新语 转自:同心鹏城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历史节点,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全面回顾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产生、发展和不断完善的历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具有清晰的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和法理逻辑,使其在中国的政治和社会生活中显示出独特优势和强大生命力,为当代世界政党政治的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也成为人类政治文明的新模式。



经过70多年发展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给世界提供了一个朴素而珍贵的启示,那就是任何政党制度都必须符合本国国情和国家治理需要,既要积极借鉴和吸收人类政治文明的有益成果,又绝不能照搬照抄别国政党制度模式。走好自己的路,并不断发展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必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焕发更加旺盛的生机与活力。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统战新语

转自:同心鹏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