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8      作者:

       7月8日,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会副主委杨浩勃主持会议,市委会主委王大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大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以四个“向世界庄严宣告”,总结10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是具有100年光荣历史的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踏上新征程的出发令。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

       王大平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一要充分认识“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实现伟大复兴这一主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二要深刻领会丰富内涵。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和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实现人民美好生活而奋斗的重要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要求。

      三要切实把贯彻落到实处。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学习活动的核心内容;要精心组织开展宣传宣讲工作,全面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聚焦中心参政履职,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市委“1+10+10”工作安排,多出含金量高的履职成果。

       会上,市委会副主委孙湧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中共广东省委与深圳市委相关贯彻落实文件。

       市委会副主委仙新民、市委委员胡俊青与安雪巍、罗湖总支主委张世春分别围绕学习贯彻活动谈心得体会。

       市委会副主委、市委会委员、总支主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