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市委会举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8-02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按照《中国致公党深圳市委员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于7月27日至30日在湖南大学举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市各总支、专委会的40名党员参加了培训。

       受市委会领导委托,市委会秘书长钟碧嫦在开班仪式上对市委统战部和湖南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国各级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中共中央立足百年历史新起点的重大决策,是致公党中央率领全国致公党员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她希望,学员们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二要赓续光荣传统,传承致公精神,坚定不移地做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亲历者、实践者和捍卫者;三要联系实际工作,积极参政履职,集中力量配合市委会做好政党协商、民主监督、提案撰写、委员议事厅等工作;四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进“人才兴党”战略,为各级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贡献致公力量。



庆祝建党百年

 


 

       本次培训课程紧密围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题,结合民主党派履职要求,兼顾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培训班邀请武汉大学易栋副教授、中南大学陈忞教授讲授《百年党史视野中的湖湘文化和杰出人才群体》、《如何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等专题讲座。为丰富学习形式、强化学习内容,培训班还组织了“追寻红色足迹”现场教学。在湖南党史陈列馆,学员们通过“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个专题,深入学习了百余年来湖南人民 “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感人故事。在雷锋纪念馆,学员们重温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就如何将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延伸到“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展开了深入讨论。

       结业仪式上,学员们争相分享学习心得。他们表示长沙是中国革命的发源地,是全国红色教育活动的最主要的阵地之一,具有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重温了光辉革命历史,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履职意愿与履职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最新理念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中,为深圳“双区”驱动、“双区”叠加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