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王大平调研深圳湾实验室坪山生物医药研发转化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25      作者:机关:张瑜

       8月24日上午,深圳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王大平一行前往深圳湾实验室坪山生物医药研发转化中心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深圳湾实验室坪山生物医药研发转化中心执行主任、市政协委员李子刚对机构成立发展与组织架构等情况的介绍,听取了深圳湾实验室主任助理、市政协委员张欣豪对海归人才引进、培养与使用情况的介绍。与会人员就科研与人才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大平强调,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大家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深圳湾实验室是深圳科学研究的重要载体,在新冠病毒、癌症、神经退行性疾病等方面均取得了重要进展,为深圳科学研究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深圳湾实验室要提升创新引领能力,勇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第一方阵;科研人员要肩负起核心技术研发、原始技术创新等时代使命,共同引领科技革命和技术变革;管理人员要有全球视野,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助力培养造就世界水平的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与高水平创新团队。

       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张莉,致公党深圳市委会秘书长钟碧嫦,深圳市康宁医院儿少精神科科室主任卢建平,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心实验室副主任段莉,南方科技大学副研究员张华威,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赖毓霄,坪山生物医药研发转化中心研究员陈杰安、尹丰等陪同调研。

机关: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