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各民主党派深圳市委会主委热议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

发布时间:2021-11-15      作者:供稿:市委统战部党派处 转自:同心鹏城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反映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市民主党派中引发热烈反响。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纷纷发表感言,要把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大力弘扬伟大中共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何杰

民革深圳市委会主委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期、世界进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关头,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通过了新的历史决议,展现了自信自强的政党精神和品质,向世界发出了团结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新的赶考路上再创辉煌的铿锵誓言,必将彪炳史册。历史和现实雄辩地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民革深圳市委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团结带领民革党员矢志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只争朝夕,接续奋斗,为深圳“双区”建设聚奋进之力,建可行之言,献务实之策,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吴以环

民盟深圳市委会主委

恰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迎来了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民盟深圳市委会要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深化政治共识、认真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重大机遇,聚焦文化教育、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建诤言、献良策,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跑出“深圳加速度”、打造“深圳高质量”作出民盟新的更大贡献!

 

乔恒利

民建深圳市委会主委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又踏上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必将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民建深圳市委会将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在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共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深圳民建积极力量。

 

陈倩雯

民进深圳市委会主委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弥足珍贵,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全会增强了我们奋进新征程的信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深圳民进将不忘合作初心,始终坚持以党为师,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激励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投身“双区”建设,在新的赶考之路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工作,切实发挥新时代参政党地方组织作用,为打造彰显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重要窗口贡献民进的智慧和力量。

 

常巨平

农工党深圳市委会主委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间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的重要会议。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取得了各方面的辉煌成就,会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成就和经验,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对如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着重要引领作用。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农工党深圳市委会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凝心聚力,奋勇前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王大平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主委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为海内外中华儿女注入“强心针”。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擘画壮阔蓝图,为全党乃至全国人民指明方向。值此历史时刻,致公党市委会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扎实调研,科学论证,建言献策,把贯彻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做真、做实、做好。

 

蒋宇扬

九三学社深圳市委会主委

千秋伟业催人奋进,百年风华继往开来。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立足新的历史方位,把握发展大势、引领时代潮流,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一系列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标志性成就,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共中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确保全党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步调一致继续前进,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九三学社深圳社员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贯彻、积极落实,以党为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职尽责,继续为深圳改革发展献计出力。

 

林娜

台盟深圳市委会主委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会首次以“十个坚持”深刻揭示了百年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核心密码,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的“赶考之路”再续辉煌、再创奇迹提供了根本遵循。百年成就辉煌灿烂,历史经验映照现实、指引未来。深圳台盟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台盟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风雨同舟的光荣传统,更加坚定、更加自觉担负起参政党的政治使命和历史责任,为深圳“双区”建设、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聚力量增共识,为两岸融合发展、两岸民众心灵相通画好同心圆,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供稿:市委统战部党派处

转自:同心鹏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