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各专委会、总支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2      作者:


各专委会述职

       12月21日,市委会召开2021年度各专委会、总支述职会议。会议由市委会副主委、市民政局副局长杨浩勃主持,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参会并讲话,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专委会与总支代表出席会议并参与述职评分。

各总支述职

       会上,各专委会、总支与坪山支部代表对2021年参政履职情况进行述职,分别总结了在参政议政、对外联络、社会服务以及自身建设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提出2022年工作方向与工作思路。

       王大平表示,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既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之年,各专委会和总支在市委会的领导下,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做到了年初有计划、中期有推进、年终有总结,履职能力、组织活力、成果质量都较上一年有了显著提升,交上了一份较为满意的答卷。希望各专委会和总支在新的一年中,能够做到“五要”:

要提高政治高度

始终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第一要务,建立健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要敢于责任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担当精神,强调要“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我们要学以致用。

要激发履职激情

发挥民主党派人才优势既要登高望远,又要脚踏实地。登高望远就是要顺应时代潮流,做好顶层设计;脚踏实地,就是要有序推进,争取早期收获。

要提升专业素养

2022年即将到来,希望各级组织统筹部署,立足优势、弥补短板、整合资源,以开展课题调研、承办文体活动、组织公益活动等为抓手,共同做好市委会年度重点工作。

要涵养创新精神

要坚持项目创新与制度创新“双轮驱动”,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牵引,在创新主体、创新基础、创新资源、创新环境等方面持续用力,提升致公组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