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王伟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

发布时间:2022-03-15      作者: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綦伟 编辑:王斯涵 校审:肖刚 黄淳 吴超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

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在总书记、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大局大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让我们更加坚定的五个方面重要认识,深刻领会总书记深厚博大的为民情怀,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保持战略定力,牢牢把握战略主动,集中精力办好深圳的事,更好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迎难而上、奋发有为,深化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0+10”工作安排,努力在肩负好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一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牢固树立大抓工业导向,持续实施培育壮大以先进制造业为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行动,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二要高质量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全面深化前海合作区改革开放“双改”示范,加快推进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建设,扎实推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试点工作,认真抓好放宽市场准入24条特别措施落地落实,更好服务全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三要更好服务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持续抓好科技自立自强提升供给穿透能力,发挥全过程创新生态链的整体效应,不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强化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功能,增强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争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者。四要严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全国全省“一盘棋”应急响应和“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全力确保政治安全和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五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主动对接国家和省的要求,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完善产业、金融、科技、财税等领域支持措施,深入实施降碳行动,持续优化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努力在碳达峰、碳中和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六要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 持续聚焦“民生七有”目标,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言出必行,把就业、教育、医疗、住房、食品安全等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积极探索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和模式,加强社会保障和服务,不断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人大、政协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新时代深圳人大、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人大要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扎实开展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健全完善人大工作制度和议事规则,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各级政协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更好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精心组织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推动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綦伟

编辑:王斯涵

校审:肖刚 黄淳 吴超

转自:深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