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闫小掊等市领导会见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

发布时间:2009-11-11      作者:深圳特区报 

 t昨天,省委常委、代市长王荣在市民中心会见了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双方就加强高等教育及科研合作进行了探讨。副市长闫小培、市政府秘书长李平参加了会见。

  王荣表示,在深圳发展的过程中,人才的集聚是推动工业化和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虽然作为新兴城市,深圳的高等教育力量薄弱,但是从来没有忽视过与国内外高校的合作,通过发展人力资源推动城市的发展。在新的历史时期,高等教育是推动深圳发展的重要力量,深圳一方面将积极推动高校的建设,如完善深圳大学,创办南方科技大学等;另一方面继续重视与海内外高校,包括上海交大的合作,以开放的姿态善用全球的人力、科技资源为深圳服务。他表示,深圳是创新的热土,是科技转化的主战场,人才在深圳大有用武之地,深圳愿与交大等知名高校开展更多重点、前沿领域的科研与教学合作,为高校及深圳的改革与发展提供持久的推动力。

  张杰表示,深圳的发展证明,人才与科技在城市的发展过程中可以发挥重要的作用。目前,中国正在从制造业为主转向以知识驱动的经济,大学要把为地方经济服务作为切入点,这也是交大应当承担的责任。交大希望把深圳列为重点合作的城市,加大与深圳的科研及教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