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闫小培为64所“书香校园”授牌颁奖

发布时间:2009-11-20      作者:深圳特区报

今年是深圳读书月十周年,我市中小学阅读活动可以说是规模空前、美不胜收,百万中小学生以读书为乐,以读书为荣。昨天,64所中小学分别获得省、市第二届“书香校园”称号,在少年宫举行的颁奖典礼暨中小学读书诗文诵读专场上,副市长闫小培和市教育局、文体旅游局、读书月组委会负责人共同为这批书香校园授牌颁奖。

  去年,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深圳市首届“书香校园”评选,评选产生了44所省、市书香校园。今年,市教育局又组织了第二届“书香校园”评选,数百所学校参与申报。两届“书香校园”评选活动都已成为读书月的重点主题活动和新的亮点。各学校充分利用读书月的平台,引导师生建立各种读书组织,开展读书活动,特别是让创建书香校园与创建书香家庭、书香社区结合起来,让每一个爱读书的孩子都成为社区读书活动的义务宣传员和播种机,共同营造书香城市、书香社会。

  闫小培代表市政府和读书月组委会向用智慧和心血培育书香校园的广大教育工作者、向一直关心我市中小学阅读文化建设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热爱读书、文明向上的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她希望各学校进一步提升学校阅读文化的硬件和软件水平,发扬自己的阅读文化特色和优势,在学生读书组织、阅读课程建设、阅读系列活动、高端阅读品牌方面取得新突破。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青少年的阅读文化权利,关注校园文化建设,共同为推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为营造书香城市、书香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