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闫小培出席北大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09-11-25      作者:深圳特区报

  21日,致力于城市与区域空间研究的新生力量——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在北大深圳研究生院成立,副市长闫小培出席揭牌仪式。

  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在原北大深圳研究生院环境与能源学院、城市与区域规划和景观设计学两大科研教学平台上组建而成,拥有八年在深发展经验。新学院的组建将为北大发挥多学科优势,探索中国在全球变化背景下城市化的全新路径等提供一个崭新的平台。新学院的办学目标为:致力于成为中国新城市化运动研究的先行者和推动者、北京大学培养城乡发展建设研究和专业技术一流人才的重要基地,并为推进中国的城市化和城乡可持续发展做出独特的贡献。

  闫小培在致辞时表示,新学院的成立不仅丰富了北京大学的学科体系,也将为进一步研究深圳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平台。她表示相信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一定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多地参与深圳市的城市建设和发展,为这个新兴城市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和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