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闫小培等市领导出席第二届深圳国际友城文化艺术周开幕式

发布时间:2009-12-05      作者:深圳特区报

 

深圳国际友城文化艺术周开幕式上,俄罗斯萨马拉州歌舞表演

  悠扬的长笛,优美的《卡门》、《我的太阳》,还有幽蓝色的法式鸡尾酒……带着五彩缤纷异国元素的第二届深圳国际友城文化艺术周开幕式于12月1日在五洲宾馆举行。省委常委、代市长王荣,市领导李意珍、王毅、许德森、卓钦锐、闫小培、姚欣耀,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秘书长李利国,市政府秘书长李平出席。副市长卓钦锐主持开幕式。

  法国维埃纳省副议长安德烈·塞内舒,意大利驻穗总领事米儒意,以及来自意大利布雷西亚,俄罗斯萨马拉州、美国休斯顿、德国纽伦堡、意大利都灵、多哥洛美、韩国光阳等友好城市艺术代表团出席了昨天的开幕式。

  王荣在致辞中表示,深圳一贯高度重视与各国各地区的国际合作,尤其是与友好城市之间的各种交流。自1986年开始,深圳先后与世界上13个城市结为友好城市,并发展了19个友好交流城市。2007年,深圳成功举办第一届国际友城文化艺术周,展示了深圳具有包容性的开放文化,也让深圳人民领略了多彩多姿的异国文化。第二届国际友城文化艺术周的举行,将推动深圳与各个友好城市之间在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再上新台阶。

  塞内舒在开幕式上代表各国艺术团体致辞时表示,深圳市政府别具一格地利用友城文化艺术周的形式推动国际文化合作与交流值得肯定。文化交流可以帮助建立价值观,消除误解,促进和谐,意义重大。艺术周的创想使友城人民“生活成为梦想,梦想成为现实”,在今天这样的时刻尤其可以提携民间合作,使世界更为融合,共同面对各种挑战。

  来自各友城的艺术家们和深圳艺术学校的代表共同登台表演,包括俄罗斯萨马拉州、多哥洛美的歌舞,韩国光阳的舞蹈《法鼓农乐》,意大利和法国的男女歌剧独唱和长笛表演等。其中多哥洛美是首次参加文化周的非洲国家。来自著名美食之都意大利布雷西亚和法国维埃纳的厨师则和中国厨师一起共烹美食盛宴,与精彩的文艺表演相得益彰。

  国际友城文化艺术周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外事办公室、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市文体旅游局、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