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闫小培等市领导出席大运会筹办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0-03-25      作者:深圳特区报

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筹备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从昨天上午召开的大运会筹办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上获悉,目前火炬接力传递方案(送审稿)已经拟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玉浦,省委常委、代市长王荣在会上强调,大运会筹办工作要体现“办赛事、办城市,新大运、新深圳”的指导思想,而火炬传递接力活动要体现创意、青春、时尚的特质,要通过接力传递活动,营造出热烈的大运会氛围。

  会议审议了《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方案(送审稿)》,审议了火炬采集的时间、地点、形式以及火炬传递的范围、路线等。

  据悉,国家将进一步加大对大运会筹办工作的支持力度,去年12月2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第94次常务会议,听取广东“三会”(亚运会、亚残会和大运会)情况汇报,议定了“三会”举办规则和办会目标。

  刘玉浦、王荣对大运会的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筹备工作高效、有力,正在按计划有步骤地朝目标推进。刘玉浦强调,在大运会的筹办工作中,必须要明确“办赛事、办城市,新大运、新深圳”的定位和指导思想,并在所有工作人员乃至全体市民中大力宣传这一指导思想,要明确通过办大运会提升深圳形象,扩大深圳知名度,使深圳更具国际化、现代化,更具吸引力;通过办大运会,彰显深圳“改革开放、青春时尚、创意无限、充满激情”的城市特质;筹办工作还要贯彻“举全市之力办大运、节俭高效办大运”的原则,以强大的合力办出一届更精彩、更成功、更具影响力的大运会,兑现深圳郑重向世界作出的承诺。

  王荣就火炬传递活动指出,火炬接力是大运会的一次重要而精彩的亮相,将成为扩大深圳影响力,体现大运精神和理念的一项重要活动,务必缜密策划,周密安排,务求达到应有的宣传效果和影响力。

  会议还研究了即将于4月中下旬召开的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工作方案、赛区场馆团队成立大会相关工作以及大运会执行局团队建设工作。市领导白天、闫小培、唐杰,大运会筹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执行局局长梁道行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