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闫小培出席深圳市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0-04-30      作者:深圳特区报

昨天上午,来自我市各战线和港澳地区的300多名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代表欢聚一堂,出席深圳市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会议总结市侨联五年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代市长王荣,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主席王荣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过去五年来,市侨联广泛团结全市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推动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各级侨联以高交会、文博会、产业推介会、恳亲会等为平台,广邀海外侨领、经济科技界人士来深参观访问,引资达130多亿元。广大海外侨胞踊跃回国回乡兴办公益事业,开展科技经贸交流与合作,在国内遭受严重自然灾害等困难时慷慨解囊,与祖国人民和衷共济、共渡难关。

  王荣充分肯定市侨联第四届委员会的工作。他表示,侨联工作是我市全局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侨联工作的关心指导,把侨联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支持侨联积极发挥作用、更好履行职能。

  王荣对各级侨联组织的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真心诚意为侨界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二要广泛开展海外联谊工作。要积极参与海外以地缘、血缘、业缘关系为纽带的各种社团联谊活动,加强与世界各国华侨华人社团、侨界人士以及海外深圳乡亲、海外留学人员的交往。三要积极开展参政议政。要建立相应工作机制,积极为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提供服务,努力形成高质量的提案、议案。四要努力为深圳改革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要积极开展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工作,努力为海外侨胞来深圳开展经济、科技等领域的合作交流搭建平台、提供服务,为深圳的改革发展增添“外力”。

  市领导戴北方、王毅、闫小培等出席了大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市侨联第五届委员会,孔爱玲当选为市侨联第五届委员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