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闫小培出席深圳外国语学校国际部开工仪式

发布时间:2010-05-05      作者:深圳特区报

深圳外国语学校国际部开工

明年6月建成,面向在深工作的外籍人士及港澳台子女招生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向鹏 通讯员 刘戈)昨日,我市第一家由市政府投资兴办的国际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国际部工程开工建设。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副市长闫小培出席了开工仪式。

据介绍,深圳外国语学校国际部位于南山区沙河东路与白石三路交会处,东临海滨实验小学,南临滨海大道,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17万平方米,投资估算1.4亿元,是经市政府批准并列入我市基本建设计划的一所国际学校,面向在深工作的外籍人士及港、澳、台子女招生,整个工程计划于明年6月基本完工,秋季开始招生。

深圳外国语学校国际部办学规模为54个班,其中幼儿部8个班、小学部30个班、初中部16个班,共1080个学位、教职工147人。建设内容包括幼儿部、小学部、初中部三个教学功能区及体育馆、小剧场、教师公寓、食堂等相关配套功能区,含两座各5层的教学综合楼及一座21层的教师公寓楼,绿化率达32%,并在沙河东路与学校运动场之间设置宽4米的隔离绿化带,以减少机动车噪音及尾气对学校的影响。

该校将采用国际课程体系,为外籍学生提供与国际主流课程接轨的中小学阶段教育,使其能够顺利升入欧美学校继续深造;同时为外籍学生开设必要的中国教育课程,满足升入中国学校继续深造的需求。

据统计,目前深圳符合国际学校入学条件的人数近9000名,且近年新生入学年增长率超过25%。而目前深圳已建成招生的国际学校仅有蛇口国际学校、蛇口科爱赛国际学校、深圳韩国国际学校、深圳日本人学校4所民办学校,在校外籍生仅1500人,并且这4所学校全部是租用的校舍,场地狭小,没有体育场馆等公共活动设施,无法满足外籍人员子女的优质教育需求。该项目的建设,将缓解外籍人员子女上学难的问题,对改善投资环境,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吸引和留住更多的外籍人士,促进深圳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加快深圳国际化都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