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市委召开各民主党派、总商会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座谈会,王荣寄语

发布时间:2010-08-02      作者: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宣

多建科学发展之言
多谋共建和谐之策
多尽富民惠民之力

肖意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肖意)昨天上午,中共深圳市委召开市各民主党派、总商会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暑期学习座谈会。长达3个小时里,大家围绕贯彻落实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加强新形势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气氛十分热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荣希望大家多建科学发展之言,多谋共建和谐之策,多尽富民惠民之力,推动深圳新一轮科学发展。

    每年以这种形式召开座谈会,是中共深圳市委按照中央和省关于加强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

    座谈会上,民革深圳市委会主委钟晓渝首先发言。他说,在中央、省委、市委支持下,深圳的多党合作迎来了发展的最好时机,希望在市委支持下,各民主党派组织和总商会、无党派共同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把深圳的改革开放事业推进到新阶段。钟晓渝主委的发言引来大家的共鸣。民盟深圳市委会主委吴以环、民建深圳市委会主委黄中伟、民进深圳市委会主委张效民、农工党深圳市委会主委陈思平、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主委闫小培、九三学社深圳市委会主委蒋宇扬、台盟深圳市委会(筹)主委林娜、市总商会(工商联)会长(主席)张思民、无党派代表人士林雨纯先后发言,就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推动特区事业发展等纷纷敞开胸怀、建言献策。眼看着时针指向了中午12时,王荣一边听、一边认真记录,专门示意大家不要着急,直到每一位同志都充分发表完意见。

    在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后,王荣指出,深圳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工作有优良传统,各民主党派组织和总商会多年来与中共深圳市委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亲密合作,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深圳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充分肯定成绩同时,王荣希望市各民主党派组织、总商会在新时期继承和发扬过去形成的良好传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更大的热情、更多的智慧、更实的举措投入到多党合作的事业中去,一如既往地支持、参与深圳的建设发展,多建科学发展之言,多谋共建和谐之策,多尽富民惠民之力。

    他殷切寄语大家,要进一步服务大局、建言献策,当好科学发展的推动者;进一步联系各方、协调关系,当好社会和谐的促进者;进一步发扬民主、有效监督,当好民主政治建设的参与者;进一步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当好健全完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探索者,为深圳当好科学发展排头兵、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毅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思平主持。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主委闫小培,副主委王大平、张曙光、罗忱红参加了此次会议。